2009/3/19

【個人生活記事】打敗菜英文–TOEIC:職場就業競爭力


英文,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語言,但也不精通的語言,

大家都知道現在已是國際化趨勢的時代。

 

目前失業率創新高,

連帶一些就業的相關數據也陸續出爐。

根據調查,今年有47%的企業人事凍結、遇缺不補,

將近8%還在裁員縮編,擴大徵才的則不到3%

求職者想應徵一份工作,平均要打敗130人!

若可進入就業面試階段,平均還有12位對手。

要如何增強個人競爭力就顯得格外重要,

不是只有個人的專業工作能力,語言的重要性也相對地增加。

 

其實我在職場上因為進的是中小企業,

而本身工作內容侷限於資訊工程師及行政專員等內勤職務,

用到英文的機會並不多,最多的認識也只有是電腦程式語言而已

(電腦程式語言應該不算是英文語言吧@@)

所以所謂的英文,對於本身職場上表現幸運地暫無影響。

但是我想分享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經歷

因為我本身是聽障,在英文的聽、說能力上有限,只能靠讀、寫能力上做溝通

在有一次的日本自助旅行,自認為英文能力還算可以的我

自信滿滿的結伴成行前往日本東京展開為期六天的自助旅行

在任何有疑問時必須要請教日本當地人士,

發現到我在想表達英文時卻一直猶豫,對自己失去自信,

所幸同行中的一位朋友英文表達能力很好,一直用紙筆寫英文與日本人溝通

(他和我一樣也是聽障的,但他英文能力真的很不賴)

多虧有他最佳的語言表達,讓我們在日本暢通無阻,

也讓這趟的日本東京自助旅行,滿載而歸!

由此可見,英文表達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語言能力。

 

再加上今年2009年臺北聽奧在台北舉行,

世界各國總計約四千多名選手都會來台競技,

而我本身是臺北聽奧的服務志工,

勢必要用到英文以手語呈現方式,與國外聽障選手溝通,

此時此刻,以目前仍嫌不足的英文能力就必須有待加強!

(現在開始拼命念英文應該不嫌晚吧>.<”

 

在職場上要如何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呢?

除了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要精通外,

還是需要職場必備證照-TOEIC 多益證照的證明自己的能力,

只要自己準備就緒,就不用怕不景氣的到來,

反而可以讓自己更勝別人一籌,具備更寬闊的國際觀,

為自己創造更好的機會。

 

分享最近看到的

『打敗不景氣要先打敗「菜英文」!當英語力成為現今職場必須品時,TOEIC更是必備證照。參考今周刊No.6372009.03.092009.03.15http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web_content/article.aspx

 

有興趣的可以參閱:《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》官網:http://www.toeicok.com.tw

 

給自己機會,讓自己離理想更近一步吧!

沒有留言: